冬木

我回来了

三角形4

宋亚轩扯开了嘴角,硬生生的挤出那笑容,身子被人紧紧环扣着。


-…天啊。


我早该意识到的。


时间定格在那一刹那的思考里,接下来简亓还说了什么,已经记不清了。他只是轻轻的扭了扭肩,生怕被察觉了,又安分下来。真奇怪啊。明明刚才还没有感觉这么不适。


走廊上的一切好像都模糊起来,嘈杂的背景音,来来往往经过的人,汗珠顺着额头滑了下来。


-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……


宋亚轩的眼中是一层盖过一层的回忆,一处处他早该察觉的细节。那人好像在说什么,他下意识笑着回应过去,背后的人便笑得更甜了,环扣着自己的双臂就又更紧了些,仿佛像融入骨肉一般,紧扣着。


“宋亚轩!!”


他猛醒过来,简亓也立刻松了手,背对过去。就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。


“怎么跑这来了?真不省心。好了赶紧回去吧,该拍你了。”


助理拍了拍小孩的肩,边抱怨着边把小朋友往回带。宋亚轩回头看了看那个不远处的「陌生人」。


-为什么。


1.

“…你有心事?”刘耀文纳闷的问着。

“啥?…啊,嗯。”


宋亚轩愣了愣,还是如实的答了,紧接着是一阵的沉默,发问的人撑起头,默默的等着他说下去。宋亚轩边思考着挠了挠脸,拓大的休息室便只剩下这两人的对话。


“我有一个朋友…”

“嗯哼?”

“他被一个、他很信任的大哥表白了。可是…你懂吧,他对那人不是那种感情。又不知道该怎么拒绝,如果拒绝的话…”

“等等,你那朋友是女的?”

“啥?噢对…”


刘耀文从未处理过这样的问题,也很为难,他挨到椅背上仔细琢磨起来。

“……真麻烦…”

“如果是你的话,你怎么做?”

宋亚轩换了个方向接着问。


“我没得选啊。”刘耀文哈哈的笑了。“我们是艺人。还没出名呢就想着谈恋爱啊?以后不想混了?…”


-啊。


“但你那朋友不是艺人吧?那就行呗,喜欢就答应不喜欢就算了。…”


-对啊。


-我怎么忘了呢。


2.

少年默默的删去了那两人的照片,而后弹出的是宋亚轩带着星星眼的回头,一刹那的定格,显得更是特别。他沉醉了好一会,还是醒过来,慌慌忙忙的准备删掉。


“哎行了。待会我发你还不行么?这婆妈的,看谁呢?”摄影大哥不由分说的一把夺过去。

“哟呵?这不亚轩嘛?小子挺会拍啊,真可爱。”


少年不住的低头微微一笑。

“是啊。”


-他最可爱了。


3.

“…没有时间吗?”

“不、不是不是…!”


宋亚轩慌忙的摆摆手,眼神四处飘散,仿佛再也没有正视这个人的勇气。高大的男人就倚在墙边,耐心的盯着跟前犹豫的小家伙,宋亚轩感觉全身上下都被期待的眼神刺痛着,他轻叹了叹气,还是答应了。


“耀文,我今天和简哥出去吃,你跟小马哥他们说……”

“和谁?”

“哇啊!!”


宋亚轩惊得一下瘫倒在沙发上,马嘉祺则弯下腰,居高临下的看着这位受惊的小朋友,一改往常的醋坛子性,反倒是轻轻弯过嘴角,笑了。


“吃开心点。”


足够温柔的笑容印在眼里却沉下了重重的失落,马嘉祺缓缓的转过身,准备回他的位置上。

心脏在扑通扑通的气得跳脚,宋亚轩不明白这是出于什么,而身体就像失控了,前倾过去,轻轻牵住他的手。


-为什么不生我气…


心底浮起一阵阵失重,天平在移动了,宋亚轩的位置越来越轻,越来越轻。


-我不要这样。


待马嘉祺回过头时,小孩水灵灵的双眸不知何时起涌出层层欲望,薄唇颤颤,他战栗着双腿缓缓的站起来,像是要讨好人的小猫,小脑袋轻轻的蹭着那个人的后背。


“陪我去吧。”


“…好。”


4.

西餐桌上,两人面面相觑,徒留宋亚轩小朋友好奇的东看看西看看研究着桌子上的蜡烛。

“烛光晚餐!!”电视剧里才见过的情节,小孩子兴奋的拿着手机拍起来。

“…烛光晚餐?”

-「我要是不来您简大经纪还打算和宋亚轩吃情侣餐了?」

“烛光晚餐。”

-「对。」


“…人类的本质是复读机。”

丁程鑫坐在不远处的另一桌上默默的感叹着,对面的老大和幺儿还在傻兮兮的盲猜这里一份牛排多少钱。


宋亚轩经过数十分钟的研究后,终于发现了自己不适合用刀叉的事实。小家伙惭愧的放下餐具,不好意思的宣布起来。

“我…用不了…”


马嘉祺大概是早料到了,细心切好几块现成的,慢慢的送到小孩嘴边,看着小孩一脸高兴的咬过去,又去准备下一块,不料旁边却多出一只手,又往小家伙嘴里塞了一口子。


“亚轩,我也有。”

“谢谢!!”


马嘉祺咬咬牙,你是没见过高中生的手速。


“轩儿,吃我的。”

“不,亚轩比较喜欢这个。”

“不要被他的语言迷惑,吃我的。”

“我们亚轩是不是乖小孩?”

“什么叫你们亚轩??轩儿是我…们TYT的。”


宋亚轩被这俩人喂得迷迷糊糊,腮帮子被塞成了小圆球,味觉已经分不出好吃不好吃了。

“我…我饱了…”


短短一句话像是个暂停键,一下便停止了俩人的纷争。简亓不屑的放下刀叉,马嘉祺也不争气的缩起手扭头抱臂着。


只留亚轩委屈吧啦的端起水杯,细嚼慢咽把腮帮子里的库存清理干净后,又眼巴巴的看着这俩人。

“你们不开心吗?”

“…你最后一口吃的是他的。”

马嘉祺小声的嘟嚷起来,引得小孩噗嗤一声,回过头看,小家伙便乖乖的朝他张着小嘴。


“我还吃的下最后一口。”


5.

静谧的秋夜,TYT的宿舍弥漫着忙碌过后的清闲,窗外的霓虹灯依然照耀着夜色,一切都显得那么安逸。刘耀文坐在客厅,桌上是刚热好的牛奶,宋亚轩则在桌子的另一边,轻轻的端着另一瓶。


“你今天说的那个同学,该不会是你自己吧。”

刘耀文毫无征兆的说着,吓得宋亚轩差点没一口牛奶喷出来。

“什…不是不是不是!!”

“果然,那那个大哥就是小马哥咯?”

“不是不是不是!!…”


-哎?


对话在刘耀文咽下第一口牛奶的一刹那便停止了,中间有着接连不上的部分。


“怎么,很奇怪么?”刘耀文唇瓣上还沾着些许奶迹,歪歪头诧异的问起那个呆住的人儿。


“怎么说是小马哥……”

“…这不是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吗?”


6.

“你们俩聊什么那么高兴啊?”马嘉祺饶有兴趣的从房间里探出头,看了看这俩人。

“没…没什么,我们聊学校的事…对吧。”

“啊?哦对对。”刘耀文懵着答应了。


马嘉祺怀疑似的扫了扫俩小孩,没有追问下去,而是拍拍宋亚轩的脑袋赶他回去睡觉。

“耀文你也早点睡,明天有采访呢。”

“好嘞。”


门咔嚓的关上,像是什么开关,房间里一下散开了尴尬的宁静。马嘉祺回到床上,重新抽开了书签。宋亚轩甚至开始怀疑,把他叫回房间会不会只是个多余的动作,他站在原地,不自在的站着。


马嘉祺从书本上露出眼,眯起双眸静静的等着。

自始至终,宋亚轩不知道,也没有发现。从他和刘耀文的谈话开始,房间的门就一直敞开着。


而房间就贴着客厅。


马嘉祺藏在书下的唇角微微提开,他倒好奇,宋亚轩会怎么选择。

会质问他吗?还是继续藏着?


宋亚轩迈开脚步,坐到一旁的沙发上,面对着马嘉祺。话就含在嘴里。

他怯生生的抬起眼,从床脚,悄悄的往上移,看到马嘉祺的脚,他的腰,那本书——

那双眼。


宋亚轩倒吸一口冷气,把脸藏进枕头里。

在盯着他、看猎物般的眼神。


“亚轩啊。”轻松的语气间带着笑意。然后是床吱呀的声音,好像床也在挣扎,又停了。裸脚踏在地板上发出轻微不过的声音,逐渐放大。直到气息停在宋亚轩身前,小家伙有些颤抖,他把脸埋在枕头里,紧紧埋着。


马嘉祺提开嘴角,露出尖长的虎牙。他惊喜的发现,小孩的手紧抓在枕头上、紧紧的抓着,一边颤抖。就如同在向那东西求救,多么可爱。


他轻轻的抚上那双颤抖的手,点点轻抚,似触非触。

“亚轩。”

“呜。”


他好害怕,他从来没有对这人感到这么陌生。

-好可爱。


-就像在害怕我会吃掉他一样。


宋亚轩把脸从枕头上露出来时,已经泪眼朦胧,他模模糊糊的注视着这个近在咫尺的马嘉祺。他看到那双眸里,是和往常一样温柔的眼神。小孩慢慢安下心,终于抬起头来看他。


马嘉祺蹲着,那眼神柔情似水,他缓缓的伸出手去温柔的抚摸起小家伙的脸蛋。

“亚轩,你怕我么…?”

“不是……我只是…”

宋亚轩紧张的撇开眼,他撒了谎。

“那你为什么哭呀?”

“因为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因为耀文说…你……”


他转过眼,又重新对上那双眸,心里好像进了暖流,真不该看的。他深深的陷在那眼神里再也说不下去,马嘉祺轻轻的笑了,便替他说完了下半句。
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
宋亚轩不自在的挪开眼,小嘴悄悄抿起来,好像在克制着什么,小孩的眼珠子逃似的骨碌骨碌转起来,逃避着对方的注视,红晕从两颊蔓延至整张脸。宋亚轩的嘴角有个迫不及待的笑容,促使着他答应。小家伙不坦率的嘟起嘴,强硬的把笑容藏起来。


“但那个大叔,也喜欢你吧。”


一句话就像个暂停键,真切的逼走了停在嘴角的微笑。宋亚轩僵僵的移过眼,什么也说不出。


“…没办法选吧?”


喉咙被什么哽住了,鼻尖像被强扭着一样疼,他微微的张开嘴,为什么发不出声音。


“所以。不选也没关系。”


“就让我继续,

喜欢你就好了。”


评论(14)

热度(89)